名言 蕉纯

星见纯那醒来,发现只有自己一人在房间里。平时睡相不敢恭维的室友兼恋人的大场奈奈今日罕见的不需要自己的叫醒,不知所踪。

“才早上六点啊。”纯那抓过闹钟揉着眼睛道。

下了床不知为何,目光被奈奈的书桌吸引。一直和本人睡相一般豪迈凌乱的桌面,今日却被收拾得整整齐齐,不如说是干干净净,那些有些小女生气息的物件都被收了起来不見蹤影,空荡荡的桌上摊开着一个薄本。

“我真的不是故意想偷看奈奈的笔记,只是这样反常的摆法,真的好让人在意啊......对不起了,奈奈,我就看一眼......”

星见纯那戴上眼镜,脖子伸得堪比地下正在悠闲吃树叶的家伙还长,偷偷朝笔记瞄去。

“你领悟到,有些事情是不能告诉别人的,有些事情是不必告诉别人的,有些事情是根本没有办法告诉别人的,而且有些事情是:即使告诉了别人,你也会马上后悔的。所以,假使你够聪明,那么,最后的办法就是静下来,啃啮自己的寂寞。或者反过来说,让寂寞吞噬你。

——罗曼·罗兰 ”

......

字本来中规中矩,写到一半仿佛是映射着奈奈心中的焦躁不安和不甘与悔恨,逐渐潦草,而后又再度变得易于辨认。

“奈奈......”

“想让我看到这些吗......我是,值得你诉说的人吧......”

纯那毫不犹豫地执起了躺在一旁的钢笔,仿佛给初中生判卷的老师一般,就像脑中已有过千百次的回放与演练,行云流水地写下脑中所想:

“在热情的激昂中,灵魂的火焰才有足够的力量把造成天才的各种材料熔冶为一炉。

——司汤达《红与黑》

人只要奋斗就会犯错误。                  ——歌德

寻找自己,坚定地成为自己,不论走到何方,都往前探索自己的路。

——赫尔曼黑塞《德米安》”

 

那之后,消失一整个白天的大场奈奈在午夜时分溜回了宿舍,看着故意摆在桌上的笔记有了新的色彩,泪水在眼眶打转。“果然,纯那好温柔啊。我的话,真的可以吗。和你在一起。”

 

话语喃喃而出,像夜莺的婉转题名落入一旁装睡的人耳中。

第二天叫醒奈奈的不是一如既往纯那的叫喊,而是清冷的闹钟铃声。

不过她的枕边,闹钟下,压着一张纸。

“纯那酱?”这是纯那的笔记本的内页呢。

 

“你最可爱,我说时来不及思索,但思索之后,还是这样说。

——普希金”

脸上突然充血,给寒冷到让人有些忧郁的冬日早晨带来了过多的温暖。

匆匆赶到练习室,果然纯那已经到了。

“早上好!”

“早上好!”两人同时说道。

 

大概是蕉蕉本来在倾诉苦恼两人用名言对话说着说着就变成了飚土味情话x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Tomato| ᐕ)୨ | Powered by LOFTER